笏东珠

My soul,so cynical.

【怀阳怀】拉开拉环有惊喜(伪现实,上)

ooc预警



感谢组织这次“昨日不可追,明日须臾期”联文活动的太太@千里花风 



是无差,莫上升




相信我,我写的文什么时候虐过










01



陶阳在二十二岁那年拉开一个易拉罐。



也没拉开,是把拉环拉断了。



然后于筱怀就用那个断掉的拉环向陶阳求了婚。



其实俩人都知道,那只是个玩笑。



但陶阳还是笑着答应了。




因为那时候是他俩的热恋期。




02



于筱怀在三十三岁那年不知道发什么神经,相声不说了,婚也给离了,就连自己六七岁的儿子也不要了。



他再一次变得一无所有。



但是他很快乐。




因为他按部就班的人生,就此打住了。




03



于筱怀跟他的师爷说,他想去找陶阳。



郭德纲沉默了许久,最终点头同意了。



于筱怀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



他眉眼弯弯,说了一句“谢谢师爷”。



郭德纲摇了摇头。




“唉,你这孩子……”




04



自从离开于筱怀,陶阳就鲜少说相声了。



他也不干别的。他唱戏。



所以,当于筱怀找着他的时候,他的脸上还化着戏妆。



忽略旁人看自己的眼神,于筱怀胡乱擦了两把脑袋上的汗,大老远就冲着陶阳喊了句:


“师叔,我来了。”




05



意料之中的,陶阳拒绝了于筱怀。



他说:“于筱怀你把我当什么了,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狗么?我们十多年以前就已经分手了,你现在过来找我你是闹的哪一出啊?!”



虽然陶阳骂得很难听,但于筱怀并没有生气。正相反,他一边赔着笑脸,一边不住地说着些道歉的话。



他就这样一直等着,等陶阳发泄完。



等陶阳没话了,他小心翼翼地问他:


“陶叔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”



“好个屁!于筱怀你有病么?”



闻言,于筱怀低下了头,喃喃道:


“我就是有病啊……我这么爱你……”



“你说什么?”陶阳没听清。



“没事儿,我啥也没说。”




于筱怀还是笑着的。




06



第二天。



“师叔,我又来了。”是于筱怀的声音,乐呵呵的。



“你怎么又来了,还嫌别人看不够笑话么?”陶阳皱起了眉,他已经很不耐烦了。



“也没别的事儿,就是想过来看看你。”



“看我?看我生气很好玩?”陶阳的脸色越来越黑。



“师叔我错了,我就在旁边老老实实坐着不打扰你排练行么?”于筱怀决定装可怜。




“……随你,我管不着。”




“好嘞师叔!”



于·蹬鼻子上脸·筱怀。




07



第三天。



“于筱怀你不去说你的相声你怎么又往我这儿跑?!”



“我这段时间都请假了,请的是病假。”



“好端端的请病假干嘛?”陶阳没好气的问。



“其实……是因为……”于筱怀突然忸怩起来。



“因为什么?”



“就是……师叔我的确有病……”



“有病就去治,别在我这儿待着给我添堵。”



“不是,是因为我爱你,很爱很爱的那种!”于筱怀突然急了。




“……有毛病。”




08



后来陶阳也请病假了,在家里装病躲着于筱怀。



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于筱怀不知从谁那里要到了陶阳的手机号。




“师叔是我,于筱怀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
09



“于筱怀你别再来烦我了行不行,你已经结婚了明白吗?找你媳妇腻歪去。”




“……我离婚了,师叔。”



“我儿子也被判给前妻了。”




“我现在一个人,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


10



日子就这么不温不火地过着。



于筱怀还是每天都来找陶阳,不管他是在唱戏还是说相声。



天天如此,天天都厚着脸皮来找陶阳。



对此,陶阳也由一开始的“烦不胜烦”变成了习以为常。



“他只是想和解而已。”陶阳这么告诉自己。




不过,于筱怀,何必呢?




11



如果十几年前丢的东西失而复得,你还会再要么?



陶阳想了想,摇头说自己不会了。



十几年足以让那东西从弥足珍贵变得一文不值。



变得失去了原来的意义。




“喂,筱怀我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


“我有女朋友了,奔着结婚去的那种。”










tbc.




明晚发(下)



讲真我写的时候脑袋里面全都是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
一评抵十赞呀♡



评论(17)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笏东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